故人长别

【入门级安利】

原本是给三次元新同好写的一份安利,现在看到也有一些求推文的,总是推新文的多。但是真的,我圈巅峰还是遥~远~的记忆里的事啊😂

注:这只是个坑底老透明的指南,并非推文,依据不仅包括个人一点看法,也包括在坑底蹲到现在看到的各式推文、文评。所以:

1.只是指路而已,我不是篇篇都看过orz

2.我懒,不想弄链接

3.只是入门推荐,不是靖苏文大全。

入门:愿岁月靖好,年景长苏

文向

学前辅导:TBD《并行》

推荐理由:开车都能开得符合原著,零违和感我只服T太。

这可能是唯一一篇在看完小说之后立刻就能看进去的文,而且不是很需要动脑,适合入坑前打底食用,也能很好地进行原著和同人的连接。

入圈教材:镇圈三神作,不需要任何安利

语文:阿穿《离人醉》

推荐理由:之所以把穿太的《离人醉》排在语文的位置上,就是因为我个人觉得《离人醉》动人的在“情”字,而城太在“义”字,穿太感性的东西多一点。

数学:寂寞屠城《倾国》

推荐理由:不读《倾国》文,不算靖苏人。不接受任何反驳。

理由同上,城太文的格局和脉络要略胜于穿太,所以就跟数学一样,要读出味道是要动点脑子的。

英语:俯首江左《昔我往矣》

推荐理由:呃……很抱歉我一直没看。。。。。但是镇圈神作是公认的,不能因为我没看就不说,对吧?

百科参考书:闲饮东窗《停云》

推荐理由:超长种田文,看一下篇幅就知道干货有多少了。反正我光看看评论区就已经吓得不敢啃了😂

歌向

我友     NL不分

起立!唱党歌!

连《我友》都唱不全你还萌什么靖苏!

进阶:爱,无惧刀山甜海

基础辅导:浅夏(英文永远记不住啊啊啊啊啊)《长歌将夜》

推荐理由:纵时光飞逝,纵沧海桑田,纵世事变换,纵山河颠覆。

我亦与你同行,从未远离。

拓展提高:

文笔挂:雨醉青蔷《空山藏梅》

推荐理由:这文我可以手抄在考场作文上吗???

民国大佬:少昊扶风《饮弹生花》

推荐理由:这是最坏的年代,这也是最好的年代。

这是最复杂的世事,这却是我们最爱的靖苏。

现代AU:

医疗:葱开开《白焰》

推荐理由:职责所系,生命所托。

不为良相便为良医,从这个角度看,太太写的是真靖苏。

文评比正文都长的文,你值得拥有。

游戏:清商无韵《说说国服的辅助路人王》

推荐理由:义虽不重,亦可尽一生所能承;

情虽至简,亦可以余岁相交托。

人生最美好的事,莫过于与最爱的人,弈一局最爱的棋。

这是我读得最多的一篇靖苏。真的,撩得我这个游戏绝缘体都想打游戏了😂

MV

旅途·故乡(靖苏三生三世)

能笑着看到最后算我输。

为什么一个HE的视频我都能哭着看完。

逐梦令     from.芳华水恋

这个和《长歌将夜》是一个德性。。。但是镜头真的不要太棒啊!!!被大大安利一部部去啃结尾纪录片!!!

升华:各大门派了解一下

短刀组:与君歌·与君长歌尽繁花

短篇系列,可在太太主页整理里找到。

我圈刀哥不是吹的。

黑化组:黑丶景琰

人如其名。

真的是黑……心理承受力弱者勿入

暖心组:脑洞随天开

《梅花劫》了解一下。

一定要相信这位是亲妈,哪怕剧情走向再虐也能甜回来那种。

加长车组:一只松鼠在放飞自我

这位太太最擅长写十几万字正文只为开一辆几千字的车。。。。。

文笔组:江左盟保险柜and雨醉青蔷

看这二位文是要携带摘抄本的。

雨醉青蔷太太已在上面说明。江左盟保险柜太太的《踏雪寻梅》,即便是ABO界的狗血制造机也能让人跪着看完。。。。

科幻组:芳华水恋

其实太太原著向也很好看,而且还是cos+视频+医学的全才太太(太太这里是你迷妹啊星星眼)。不过太太的科幻确实比较代表性,而且我圈写硬科幻的确实不多。

混搭组:阿穿用生命刷淘宝

各有所长的人千篇一律,写啥啥好看的万里挑一。

作为镇圈三神作组唯一一个还活跃在靖苏/凯歌圈的太太,我圈瑰宝了解一下。

移动的拉郎安利机了解一下。

正剧正到神作搞笑笑出腹肌了解一下。

《似是故人来》,现代组神作。

《琅琊胡语》,务必连同《离人醉》食用,会有现场精分之神效←_←

以及隔壁凯歌的现实向神作《欢乐今宵》了解一下。

大师:纵横捭阖,游刃有余

此处,你可以去看“靖苏推文主页的推文了。

相信经过这些文的洗礼,你关于,靖苏,关于靖苏的关系和感情,关于靖苏究竟该是什么样的cp,应该都会有自己的理解。孰是孰非,孰优孰劣,亦应自有判断。无需赘言。

封神:爱的最高境界,是不爱

退圈神作:《Never Let Me Go》

推荐理由:同人多绝望,学习最重要。

反正这就是我看完之后的感受😂😂😂😂

——————

当然,好文肯定还有很多,但是要我把一个发展两年多的cp圈一股脑倒出来也不现实。所以选的都是口碑和我认为格局最符合靖苏的文,像其他一些文由于时间晚和撞类型(比如同为原著向就收《昔我往矣》不收录《各自为政》,同为原著加原著续写向就收《离人醉(续)》不收录《倾余生》。)

故事当然肯定各有不同,但是代表性是不一样的。这只是我个人看法,求不喷,也不必再给我补充了。我再怎么弄也不会比推文主页全,对吧╮( •́ω•̀ )╭

最后。

作为一个混靖苏圈的人必须知道的事

1.我圈春晚,新春刀糖战,了解一下。

主会场:今天你产出靖苏了吗

2.我圈第一镇圈神作,是海宴太太的《琅琊榜》,了解一下。

3.无时无刻没有人在催更的“史上最怨念坑”《怀沙》,了解一下。

(一定要继续带人下坑喊太太回来更文。。。。)

4.我大靖苏风骨犹存,情义千秋,了解一下。

评论(4)

热度(13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